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 中文ENGLISH
西邮要闻 更多>>
媒体关注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人文与外国语学院赴重庆邮电大学参加MTI研究生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4日 16时44分24秒  来源:西邮新闻网  责任编辑:岳本勇  浏览次数:

本网讯 (通讯员 谭明军)10月10日至11日,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李天龙带队赴重庆邮电大学参加MTI研究生学术交流。重庆邮电大学外国语学院书记余惠琼、副院长汪顺玉、彭晓蓉参加交流。

本次学术交流以“大数据背景下的语言交叉研究新视野”为主题,邀请重庆大学博士生导师周庆教授做了题为《教育大数据技术及其在外语教学中的应用》的学术报告,电子科技大学胡杰辉教授作了题为《基于大数据分析的语言分析与决策》的学术报告,重庆邮电大学汪顺玉教授作了题为《奥巴马与特朗普政府执政理念变迁研究:基于国情咨文的主题模型研究》的学术报告,重庆大学铉静博士作了题为《诗名千载尘埃里,月落无风有酒茶”—基于神经网络技术的机器作诗》的学术报告。    

在学术交流期间,我校全体2019级MTI翻译专业硕士研究生随堂体验了《计算机辅助翻译》课程,并与重庆邮电大学任课教师和部分MTI研究生进行了深入交流。 此次学术交流拓展了我校MTI翻译专业硕士研究生的学术视野,为后续的学习研究打下了良好基础。    

(供稿:人文与外国语学院)

上一条:数字艺术学院赴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调研交流公共艺术教育工作

下一条:我校获批3项省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

关闭页面

雁塔校区

电话:029-85383106

邮政编码:710061

雁塔校区地址:西安市长安南路563号

长安校区

电话:029-88166105

邮政编码:710121

长安校区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18号

关注我们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 2011-2017 中国西安长安南路563号 陕ICP备0400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