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 ENGLISH 一网通办 书记校长信箱
通知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信息 >> 正文

关于举办于非(F. Richard Yu)院士学术讲座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06日

各部门、各单位:

应我校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邀请加拿大卡尔顿大学F. Richard Yu院士将于58我校师生线下学术讲座,欢迎广大师生参加!报告的具体安排如下:

报告主题:从信息到智能: ChatGPT带来的思考

人:于非(F. Richard Yu,加拿大卡尔顿大学)

报告时间:2023年5月8日(周一)15:00—17:00

报告地点:通院大楼106会议室

报告摘要:随着信息技术和人工智能的飞速发展,我们正经历着一个从信息到智能的转变时期大型语言模型如ChatGPT等已经在众多领域展现出强大的潜力,有人预测通用人工智能的到来,从信息到智能的转型已经成为了推动科技进步和社会发展的核心动力。本报告将探讨从信息到智能的转化过程,以ChatGPT等大语言模型为例,剖析其背后的技术原理发展历程最后,报告将展望从信息到智能转变的未来趋势和挑战。

报告人简介:于非教授,博士生导师,加拿大工程院院士 (Fellow of the Canadian Academy of Engineering),加拿大工程研究院院士(Fellow of the Engineering Institute of Canada)IEEE Fellow, Institution of Engineering and Technology (IET) FellowIEEE杰出报告人,IEEE 车载技术学会理事 (2016-2022), 副主席(2017-2019)。连续4年入选科睿唯安计算机科学领域 全球高倍引科学家2019至今)。已发表 700 多篇论文。Google 学术30,000+ 次引用,H-index 98。研究领域为自主机器智能、信息通信、区块链等。担任IEEE Comm. Surveys & Tutorials, IEEE Trans. Veh. Tech., IEEE Trans. Green Comm.&Netw.编辑。最近出版《智能简史》一书。

特此通知。

科研处

通信与信息工程学

202356

 

上一条:关于2023年科研反哺教学系列学术报告(二)通知

下一条:关于举办2023年西安邮电大学系列学术报告的通知(一)

关闭页面

雁塔校区

电话:029-85383106

邮政编码:710061

雁塔校区地址:西安市长安南路563号

长安校区

电话:029-88166105

邮政编码:710121

长安校区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18号

关注我们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 2011-2024 中国西安长安南路563号 陕ICP备050015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