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 ENGLISH 一网通办 书记校长信箱
通知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信息 >> 正文

关于举办李小军研究员学术报告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9日

各部门、各单位:

应我校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邀请,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五院西安分院空间微波技术国家级重点实验室李小军研究员将于7月12日来我校做专题学术讲座,欢迎广大师生参加!报告具体安排如下:

报告时间:2021年7月12日(星期一)15:00

报告地点:通院大楼106室

报告题目:星上智能处理技术进展

摘    要:空间微波技术国家级重点实验室是我国卫星载荷前沿技术的重要研究平台,也是对外学术交流的平台,实验室参与了我国多个航天重大任务的研究工作,为卫星载荷技术的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本次交流报告主要通过星载智能处理技术进展为主题,介绍了实验室的基本情况,以及其中的一个研究方向发展情况,希望能够通过交流,使各位了解卫星载荷智能技术的需求和发展现状,初步认识卫星载荷的一些技术发展方向。

报告人简介:李小军,博士,研究员,空间微波技术国家级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西安市红外与激光学会常务理事、中国通信学会高级会员,中国电子学会高级会员,陕西省 “特支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长期从事卫星通信、星载智能处理、卫星遥感等前沿载荷技术研究,曾主持完成国家某重大航天任务,负责军委科技委、装备发展部、国防科工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集团公司等预研项目四十余项。发表学术论文六十余篇,出版专著4部,申报授权国家专利近百项。


特此通知。


科 研 处

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

2021年7月9日



上一条:关于举办张顺副教授学术报告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举办刘亮亮教授学术讲座的通知

关闭页面

雁塔校区

电话:029-85383106

邮政编码:710061

雁塔校区地址:西安市长安南路563号

长安校区

电话:029-88166105

邮政编码:710121

长安校区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18号

关注我们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 2011-2024 中国西安长安南路563号 陕ICP备050015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