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 ENGLISH 一网通办 书记校长信箱
通知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组织西安邮电大学第十八届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1日

各学院: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已成为全国高校规模最大的基础性学科竞赛,是一项受到普遍重视的全国大学生课外科技活动。数学建模竞赛能够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和协作能力,同时可以提高学生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为进一步吸引、鼓励广大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扩大学生在数学建模竞赛中的参与面,并为我校参加2023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选拔参赛队员定于6月举行我校第十八届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现将竞赛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报名条件和程序

1. 参赛对象:我校在校本科生,学生自愿组队,每队三人。鼓励跨院组队。

2. 报名时间和方式:202363-65日扫描附件1中的二维码进行信息填报并添加附件中的QQ群(有关数模竞赛的通知)。

3. 由数模协会负责完成报名的汇总工作,并将西安邮电大学第十八届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报名表交至教务处创新创业办公室。

4. 竞赛时间:202368(周四)14:00-614(周三)14:00

5. 竞赛办公室:理学院503(数模协会办公室),联系人:陈老师,电话:13759892702。数模协会负责人:张暄政,电话:15353659657

二、竞赛方法

1. 20236621:00前,由数模协会通过附件中QQ群公布参赛队编号。

2. 20236814:00通过QQ群公布竞赛试题,请各参赛队自行下载。

3. 202361414:00前将本队最终的参赛论文电子版(PDF格式)发送到xysmxh@126.com

4. 202361418:00前将本队参赛的纸质版论文交到理学院503

5. 2023618日起,竞赛组委会邀请专家集中评阅并组织参赛学生答辩。

6. 20236月下旬评选一、二、三等奖,公布获奖名单,并进行公示。

7. 20236月下旬正式公布西安邮电大学第十八届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获奖名单。竞赛成绩将作为选拔西安邮电大学参加2023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的参考。

三、参赛规则与要求

1. 各参赛队在指定时间内下载试题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论文,并按照规定时间提交论文,过期视为自动放弃参赛。电子版要求将论文保存为PDF格式发送至指定邮箱,纸质版于规定时间内递交至指定位置。页面设置:A4纸,上、下、左、右页边距均为2.5厘米,字体:小四宋体,在页面底端居中位置插入页码。

2. 参赛者应根据题目要求,完成一篇包括模型的假设、建立和求解、计算方法的设计和计算机实现、结果的分析和检验、模型的改进等方面的论文。参赛者应充分利用竞赛时间,尽可能得到更好的模型和结果。竞赛评奖以假设的合理性、建模的创造性、结果的正确性和文字表述的清晰程度为主要标准。

3. 论文从摘要页开始到参考文献页为正文部分,正文部分控制在20页以内不要目录;正文之后是论文附录(页数不限)。

4. 竞赛期间参赛队员可以使用各种图书资料、计算机和软件,在国际互联网上浏览,但不得与队外任何人(包括在网上)讨论,否则将以作弊处理。

四、说明

鼓励已获得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陕西省二等奖(含二等奖)以上、或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S奖(含S奖)以上的组队参加本届校赛。

微信二维码信息报名登记(队长完成本队的信息登记)

2023年西邮数模校赛QQ群(群号:696484906有关数模竞赛的通知)

特此通知。

教务处 创新创业学院 理学院

202361

 

上一条:招标公告

下一条:招标公告

关闭页面

雁塔校区

电话:029-85383106

邮政编码:710061

雁塔校区地址:西安市长安南路563号

长安校区

电话:029-88166105

邮政编码:710121

长安校区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18号

关注我们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 2011-2024 中国西安长安南路563号 陕ICP备050015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