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 ENGLISH 一网通办 书记校长信箱
通知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西安邮电大学第二届电工电子基础课程实验教学案例设计竞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8日

各相关院系:

为进一步推动学校电工电子基础课程实验教学改革,选拔优秀案例参加本年度全国高校电工电子基础课程实验教学案例设计竞赛,以赛促教提升教师实践创新能力,学校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电子工程学院将联合举办西安邮电大学第二届电工电子基础课程实验教学案例设计竞赛(以下简称“竞赛”),现将竞赛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学校承担电工电子基础课程理论或实践教学的教师、实验技术人员。每项案例的设计者不超过3人,各案例人员建议不重复。

二、参赛课程范围

本届实验案例设计竞赛涉及的电工电子基础课程包括:电路(或电路基础、电路分析)、信号与系统、信号处理、电工学、电子技术 (含数电、模电)、模拟电子电路(电子线路)、数字逻辑电路、数字系统设计(含FPGA/CPLD应用)、单片机系统或微处理器原理、电子电路综合设计、电子系统设计等课程。

三、参赛实验案例设计要求

参赛项目需经历实验教学检验,项目的实现方式可以是实验室现场实验、软件仿真、个人实验室或远程在线实物等。在《实验项目设计报告》(参考报告见附件1)中需提供实施项目的佐证,如课程教学大纲,以及教学现场、实验电路、实验报告等照片或截图。

更多往届比赛获奖实验案例可在全国大赛官网查阅参考:http://www.dgdzsysj.cn/competitionProductionShow/worksList

四、竞赛方案

符合参赛条件的教师自愿报名参加比赛。参照全国高校电工电子基础课程实验教学案例设计竞赛章程,本次比赛时,参赛教师通过PPT陈述实验案例的设计意图(内容包括:实验教学目的、项目设计思想、教学实施进程、考核内容与方式以及实验过程 (实物或视频)展示等,总时间不超过10分钟。获奖案例将代表学校参加第九届“鼎阳杯”全国高校电工电子基础课程实验教学案例设计竞赛。

五、竞赛程序

(一)报名参赛(4月12日前)

请各学院收到通知后动员组织符合条件的教师参赛,参赛者请填写报名表(附件2)各学院汇总后,于4月12日前将汇总报名表及各参赛教师《实验项目设计报告》提交组委会邮箱,比赛报名截止时间为4月12中午12:00。

(二)抽签、拷贝资料(4月13日)

4月13日下午14:30,全体参赛教师到2号实验楼327教室抽签,决定参赛顺序,抽签完毕后拷贝比赛资料,并提交《实验项目设计报告》纸质版1份。

(三)现场比赛

1、现场比赛时间将在竞赛QQ群中通知。

2、比赛地点:西区2号实验楼307会议室。

3、参赛教师按照抽签顺序进行展示,比赛教室配备翻页器,参赛选手也可根据需要自带。

(四)评委打分

选手在展示阶段结束后,由评委按照竞赛评价标准现场给参赛选手打分。

六、竞赛规则

(一)竞赛将聘请有关专家担任评委,每组由5名评委组成。

(二)参赛教师不按时抽签视为弃权,须于本人比赛前20分钟检录,本人比赛场次开始3分钟未进赛场者视为弃权。

(三)竞赛内容以提交的《实验项目设计报告》为准。

(四)每位参赛教师展示总时间不超过10分钟。

七、评奖

比赛设立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比赛结束公布成绩。

八、联系方式

竞赛组委会邮箱:

changshujuan@xupt.edu.cn

fanhong@xiyou.edu.cn  

QQ群号:753296704

联系人电话:      

樊  宏  13072952519

常淑娟  13572231989



教务处  教师发展中心  电子工程学院

2022年3月20日


上一条:关于开展2022年上半年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启动2022年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网络技术挑战赛的通知

关闭页面

雁塔校区

电话:029-85383106

邮政编码:710061

雁塔校区地址:西安市长安南路563号

长安校区

电话:029-88166105

邮政编码:710121

长安校区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18号

关注我们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 2011-2024 中国西安长安南路563号 陕ICP备050015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