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 ENGLISH 信息门户
通知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进一步精减文件会议改进文风会风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8日

校内各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部门、各单位: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化落实“八项规定”相关要求,推动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要求及中省有关工作安排部署,结合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检视出的发文数量多、会议数量多的问题,现就进一步精减文件会议,改进文风会风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

要从讲政治规矩、守政治纪律的高度,深刻理解中央“八项规定”以及为基层减负的重要性和迫切性,深刻汲取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问题的惨痛教训,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与改进文风会风作为主题教育专项整改内容,把为基层减负转化为一种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狠抓整改落实,确保真减负、减真负。

二、着力精文减会

(一)大力精减文件

1.严格源头管控。各部门(单位)是校内公文制发的主体,要切实加强公文发布的源头管控,严格按照“确需”原则,不得随意行文、越级行文,从源头上控制发文数量,提高文件质量。

2.压缩文件篇幅。文件应遵照“短实新”文风,力求简明扼要、直奔主题,全校层面的制度文件原则上不超过10页,综合报告不超过8页,专项报告不超过5页。

3.减少发文数量。坚持少而精的原则,对可发可不发、没有实质内容、虚头巴脑、缺乏操作性的文件一律不发;没有实质工作指导和经验总结交流意义的简报一律不发,一般性工作会议原则不出简报,确保明年印发文件数量比今年减少30%

(二)着力压缩会议

1.加强会议管理。各部门(单位)要主动作为,担负起主体责任,认真论证会议召开的必要性,严审会议议程,科学设定会议时长,从源头上精简会议。

2.减少会议数量。原则上每周一为“无会日”,每周三下午不安排学院参加学校层面会议。尽可能合并开会、套开会议、开现场会,确保明年会议数量比今年减少30%

3.严控参会范围。各类会议只安排与会议内容密切相关的部门(单位)人员参加。除学校主要领导主持召开的会议外,一般不要求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一般不安排各部门(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同时参会。

三、压实责任坚决改

(一)成立整改小组。由党政办公室牵头,成立各职能部门组成的专项整改工作小组,负责精减文件会议、改进文风会风工作的宣传引导、检查督促和整改落实。

(二)定期统计汇总。党政办公室每季度初对各部门(单位)上一季度发文情况和召开会议情况进行统计汇总,并向全校公布。

(三)实施提醒通报。对文件会议精减效果不明显或没有变化的部门(单位)负责人予以提醒谈话,对文件会议不降反增的部门(单位),在一定范围内进行通报,责成整改。

四、营造氛围合力改

坚持“开门”整改,以“整改有感、改进有效”为衡量尺度。通过电话、邮箱、信息直通车等方式,广泛征求广大师生意见建议,加大监督力度。在校内主要媒体和网络平台大力宣传精减文件会议、改进文风会风工作理念措施,积极构建清新、简练、务实的文风会风新局面。

                                  

 

党政办公室

20191118

  

上一条:关于加强校园交通安全管理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举办陕西高校第二届校园心理情景剧优秀剧目巡演西安邮电大学专场演出的通知

关闭页面

雁塔校区

电话:029-85383106

邮政编码:710061

雁塔校区地址:西安市长安南路563号

长安校区

电话:029-88166105

邮政编码:710121

长安校区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18号

关注我们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 2011-2022 中国西安长安南路563号 陕ICP备050015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