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 ENGLISH 一网通办 书记校长信箱
学科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硕士专业

    信息与通信工程是现代高新技术的重要组成部分和信息社会的主要支柱。本学科所研究的主要对象是以信息获取、变换、存储、传输、交换为主体的各类信息处理、信息传递及信息在各工业领域的应用,是一个基础知识面宽、应用领域广阔的综合性学科。该学科旨在培养通信、通信网络、信号处理、信息安全及相关领域,基础扎实、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强、具有独立解决工程技术问题能力和从事本学科领域科学研究的能力的高层次专门人才。我校“通信与信息系统”学科是省部级重点学科,以部级重点实验室“现代通信技术实验室”为支撑,建有西北高校唯一的“全程全网全真的电信级通信网络实验平台”,并设有通信技术研究所、信息安全研究中心、移动互联网研究所、图像信息处理研究所,形成了具有雄厚基础和鲜明特色的硕士研究生培养体系。

    本学科涵盖的四个二级学科及主要研究方向为:通信与信息系统(宽带无线通信、宽带通信网、现代通信理论及技术),信号与信息处理(通信信号处理、视频图像处理与识别、现代信号处理理论与应用),信息安全(网络安全、数据安全),移动互联网(移动云计算、移动互联网的资源管理、移动IP技术);本学科与光学工程的交叉学科及主要研究方向为:光通信与光信息技术(超高速光通信技术、非线性光纤光学、光宽带接入)。

 

雁塔校区

电话:029-85383106

邮政编码:710061

雁塔校区地址:西安市长安南路563号

长安校区

电话:029-88166105

邮政编码:710121

长安校区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18号

关注我们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 2011-2024 中国西安长安南路563号 陕ICP备050015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