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 ENGLISH 一网通办 书记校长信箱
学科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硕士专业

    电子科学与技术(授工学硕士学位)是物理电子学、电磁场与微波技术、微电子学与固体电子学、电路与系统及相关技术的综合交叉学科,是其它与电类相关学科发展的基础。我校“电子科学与技术”一级学科依托原信息产业部重点实验室专用集成电路设计中心(ASIC中心)、陕西省“13115”通信专用集成电路设计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要研究电子信息科学技术领域内的基础理论、基本方法和关键技术。本学科拥有雄厚的教师队伍,其中有教授17人、副教授44人,聘请中国科学院沈绪榜院士为特聘教授,“通信专用集成电路设计教学科研团队”为省级教学团队和陕西省重点科技创新团队。近年来,先后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国家科技攻关计划项目、国家重大科技专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863”计划项目和省部级科研项目40余项,以及一大批横向科研项目,获得包括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在内的国家级、省部级各类科研奖励9项。

    本学科涵盖的二级学科及主要研究方向为:集成电路系统设计;电路与系统;微电子学与固体电子学;电磁场与微波技术;导航与定位;物理电子学。

雁塔校区

电话:029-85383106

邮政编码:710061

雁塔校区地址:西安市长安南路563号

长安校区

电话:029-88166105

邮政编码:710121

长安校区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18号

关注我们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 2011-2024 中国西安长安南路563号 陕ICP备050015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