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 ENGLISH 一网通办 书记校长信箱
学科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硕士专业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授理学硕士学位)学科包括计算机系统结构、计算机软件与理论和计算机应用技术3个二级学科。“计算机应用技术”学科2003年评为陕西省重点学科,2008年“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评为陕西省重点学科,“软件工程实验室”为原信息产业部重点实验室,“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为陕西省名牌专业和特色专业,是教育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试点专业,以本学科教师为主要成员的“计算机专业核心课程教学团队”为国家级教学团队。

    本学科重点开展计算机基础理论的研究工作。“计算机系统结构”学科将计算机系统结构与VLSI技术相结合,围绕并行计算机系统和多核GPU处理器开展基础研究和高技术前沿探索,开展面向新型体系结构的模拟仿真、并行处理方法与理论、可信计算体系架构、片上网络(NOC)和片内高速互连技术、VLSI测试和设计验证方法等研究。“计算机软件与理论”学科在软件可信性及软件测试理论、大数据处理、计算智能与数据挖掘、中间件技术与物联网应用软件开发等方面开展研究工作。“计算机应用技术”学科以计算机在邮电通信领域及传统工业领域应用所涉及的理论与技术为研究重点,在计算机网络与多媒体通信、数字图像处理与机器视觉、模式识别与人工智能等方面开展基础理论研究与应用开发工作。

雁塔校区

电话:029-85383106

邮政编码:710061

雁塔校区地址:西安市长安南路563号

长安校区

电话:029-88166105

邮政编码:710121

长安校区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18号

关注我们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 2011-2024 中国西安长安南路563号 陕ICP备050015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