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 ENGLISH 一网通办 书记校长信箱
学科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硕士专业

    电子科学与技术(授理学硕士学位)是物理电子学、近代物理学、电磁场与微波技术、微电子学与固体电子学及相关技术的综合交叉学科,主要研究电子信息科学技术领域内的基础理论、基本方法和关键技术,是与电类相关的其它学科发展的基础。西安邮电大学的“电子科学与技术”一级学科现有教授9人,副教授17人,其中具有博士学位的10人。近5年来,本学科在国内外重要学术刊物发表学术论文近400篇,其中被SCI、EI收录120篇;获得省部级奖励4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省部级科研项目20余项。

    本学科涵盖的二级学科及主要研究方向为:物理电子学(量子信息调控、光纤传感理论与技术、计算物理),电路与系统(非线性电路及其应用理论、数字信号处理算法、电路与系统的优化建模),微电子与固体电子学(固体系统中电子的动力学研究、小尺寸半导体器件的可靠性分析、新型光电功能材料),电磁场与微波技术(电磁兼容分析、电磁波在非均匀介质中的传播与接收、负折射率电磁材料研究)。

雁塔校区

电话:029-85383106

邮政编码:710061

雁塔校区地址:西安市长安南路563号

长安校区

电话:029-88166105

邮政编码:710121

长安校区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18号

关注我们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 2011-2024 中国西安长安南路563号 陕ICP备050015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