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 ENGLISH 一网通办 书记校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院系设置 >> 体育部
进入体育部>>

主任:吴林珍电话:88166241e-mail:wu558w9@163.com

直属党支部书记兼副主任:韩伟电话:88166241e-mail:hanwei1002@sina.com

副主任:胡延电话:88166241e-mail:hyyanmail@163.com

办公地点:长安校区体育馆1层办公室电话:88166241

体育部是负责实施学校体育工作的教学单位,承担着全校公共体育课程教学、体育科研、群众体育活动、代表队训练与竞赛、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运动场地及体育设施管理工作。

体育部下设:办公室、体育教学教研室、运动训练教研室、体育科学研究所、场馆管理中心。

体育部始终重视教学管理,制订并完善了教学管理的各项规章制度,建立健全了体育教学质量监控体系,并根据我部实际情况,制定了体育课查课体系。由部教学督导组,对体育课教学的执行过程,进行不定期的检查,从而使教学管理工作更加规范化、标准化,教学质量得到了稳步提高。

体育课程设置由原来单一的课程,拓展为多样化的课程,合理的课程设置使我校学生的身体素质得到了全面提高,培养了学生终身体育锻练的意识和习惯。

学校十分重视体育科研工作。在校领导和科研处的大力支持下,通过体育部科研人员的共同努力,取得了可喜的成果。并成立了体育科学研究所,为我校体育科学研究的发展、建设创造了更为有利的条件,为今后多学科的横向研究、交叉协作奠定了基础。体育科研有效地促进了体育教学,提高了体育教师的业务水平和教学能力,促进了群体竞赛活动的开展。

体育部在完成教学工作的同时,还完成了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的测试工作。教师根据学生个体进行科学地指导、训练,使他们的身体形态、身体机能得到了很大的改善。同时也为我校的体育教学改革提供了依据,而且大大提高了学生自觉锻炼的积极性。

我校体育场馆面积近10万多平方米。学校体育设施齐全,拥有各类专项训练场地,满足了体育课堂教学、运动队训练、学生课外体育活动的需要。

我校普通学生运动训练代表队有着悠久的历史,各代表队长年坚持训练。现有篮球、排球、足球、乒乓球、羽毛球、网球、跆拳道、街舞、排舞、轮滑、武术等校代表队,在历年省级高校比赛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为学校争得了荣誉。

我校高水平运动队在国际、国内比赛中成绩优异,为国家和我校争得了荣誉。2012年获西安市“城墙国际马拉松比赛”男子5公里冠军;2013年获“全国竞走锦标赛”女子青年组冠军;2014年全国第十四届“大学生田径锦标赛”获金牌两枚、银牌两枚,破两项全国纪录,并获得男子团体第七名;2014年我校学生代表国家队,参加国际田联“世界杯”竞走比赛获女子青年组10000米冠军;2014年代表国家队,参加“世界青年田径锦标赛”获女子10000米竞走第三名;2015年全国十五届“大学生田径锦标赛”获金牌两枚、银牌一枚,破一项全国纪录,并获得男子团体第七名;2016年“亚洲田径锦标赛”获男子20公里竞走第四名;2016年“杨陵农科城国际马拉松比赛”获半程比赛男子组第一名。

雁塔校区

电话:029-85383106

邮政编码:710061

雁塔校区地址:西安市长安南路563号

长安校区

电话:029-88166105

邮政编码:710121

长安校区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18号

关注我们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 2011-2024 中国西安长安南路563号 陕ICP备050015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