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 ENGLISH 一网通办 书记校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三级教授 >> 正文

商锋

商锋,三级教授,男,1966年6月出生,电磁场与微波技术研究方向学术带头人,电磁场与微波技术专业工学硕士,硕士研究生导师。

1989年毕业于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科技大学电磁场与微波技术专业,获工学学士学位。1989年7月到1998年元月,在原电子工业部第三十九研究所从事天线总体、军品新品及预研课题管理以及天线设计等工作。1998年至今在西安邮电大学电子工程学院工作,其中98年9月到2001年6月,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学习,获电磁场与微波技术专业工学硕士学位。

1998年任教以来,先后教过的课程有《电磁场与电磁波》、《电磁场与微波技术》、《微波技术》、《电磁场微波技术与天线》、《天线与电波》、《微波通信》、《卫星通信》、《数字通信原理》、《数据通信》、《数学物理方程》以及《射频识别技术》等课程。并为研究生开设《天线理论与工程》和《天线与射频电路CAD》等课程。

目前是中国通信学会高级会员、中国电子学会天线分会委员。任教以来,发表学术论文四十余篇。其中SCI检索三篇,EI检索六篇。获“军队科技进步奖 三等奖”一项。长期以来从事无线导航领域和天线领域的各种纵向以及横向课题的研究,产品主要用于军事用途,累计科研经费一千余万元。尤其是在无线导航天线、无线导航天线系统方面有较为突出的贡献。目前正在进行导航系统的研究,并且已经取得了阶段性的研究成果。

2017年,被评为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上一条:陈彦萍 下一条:陈莉君

关闭

雁塔校区

电话:029-85383106

邮政编码:710061

雁塔校区地址:西安市长安南路563号

长安校区

电话:029-88166105

邮政编码:710121

长安校区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18号

关注我们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 2011-2024 中国西安长安南路563号 陕ICP备050015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