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 中文ENGLISH
西邮要闻 更多>>
媒体关注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礼赞新中国 奋进新时代:学工系统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5日 16时32分30秒  来源:西邮新闻网  责任编辑:岳本勇  浏览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张博心 郝磊)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进一步激发学生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引导广大学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近期我校学工系统组织开展了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理想信念为引领,厚植爱国情怀。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学工部、团委组织开展“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主题班团活动,校党委副书记孙冰红参加观摩,并向广大团员青年提出寄语和希望;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李圳博士作了《不忘初心 筑梦辉煌》主题报告,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开展党史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教育,坚定理想信念,砥砺奋进新时代;组织开展了“祝福祖国,祝福西邮”民族学生茶话会,师生共话民族团结,弘扬爱国主旋律,同心共筑中国梦。

爱国教育为主线,礼赞伟大祖国。学工部、团委举行“青春告白祖国”主题活动,500余名学生在祝福墙上写下对祖国母亲的祝福,礼赞新中国;举行“腾飞的中国”图片展,宣传展示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引领青年学生做新思想的践行者;积极开展“我与国旗合个影”活动,各学院学生纷纷用镜头记录了自己与国旗的合影,营造了爱国主义教育的浓厚氛围;烈士纪念日当天,学工部开展了“祖国在我心中”同升国旗、同唱国歌活动,全体学工干部共同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组织近百名学生赴烈士陵园扫墓,号召大家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爱国奋斗精神;校团委组织500余名志愿者高举国旗,在操场上摆出了70、中国、CHN等造型,齐声喊响“西邮青年祝福伟大祖国繁荣昌盛”,用青春为祖国唱出激扬赞歌。

科技创新为抓手,激励科技报国。发挥学校创新创业优势,举办了一系列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主题的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动,组织了校科协、创协学生观看了《厉害了,我的国》纪录片,重温新中国成立70年来祖国科技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通过举行讲座沙龙、创新创业成果展等形式引导广大学生向优秀前辈科学家学习,树立科技爱国、科技报国的理想信念,增强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厚植爱国主义情怀。

网络媒体为平台,贡献青春力量。我校学生运用新媒体技术手段,借助互联网趋势下富有青春活力的话语体系,策划了接地气、冒热气、聚人气、添生气的优秀作品。学工部制作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专题电子简报4期,组织各学院学生拍摄制作拍摄《喜迎七十华诞 青春致敬祖国》MV视频,深深表达对祖国母亲七十华诞的祝福。西邮潮通讯社、大学生艺术团等社团学生自发原创爱国歌曲——《旗帜》,青柚新媒体中心拍摄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MV,创新创业基地团队拍摄了“西邮学子祝福伟大祖国”抖音视频,校科协学生依托微信平台,开展网络升旗仪式,号召人人都做升旗手、助国威、展风采,吸引西邮人积极参与本次网络接力活动,点击率达到2万余次,用青春向祖国告白。

文化育人为依托,唱响时代新声。宣传部、学工部、团委联合举行了“壮丽七十载 奋斗新时代”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艺晚会、“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迎新生大合唱比赛、“我和我的祖国·陕西校园行”文艺演出,用精彩的表演向祖国告白,以丰富多样的艺术形式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让爱国主义精神在学子心中扎根。学工系统与校纪委、校工会联合举办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书画展,鼓励同学们以书法绘画的形式,描绘祖国山河的壮丽秀美,展示优秀传统文化魅力。开展了“奋进七十年,共迎新辉煌”金秋杯辩论赛、“我和祖国共成长”“时代新声音,共筑中国梦”演讲比赛,激励学子将个人梦融入西邮梦、中国梦,为祖国再铸辉煌贡献青春力量。面向全校学生举办以“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征文比赛,选拔优秀作品,编印《西邮潮》特辑。国庆日当天,各学院认真组织开展观看国庆阅兵仪式、爱国观影系列活动,抒发了西邮学子爱国情怀。

风采展示为窗口,展现学子风貌。我校学生受邀作为陕西省大学生代表,在陕西大会堂参加了“陕西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文艺晚会”活动;10月1日早上,赴新城广场参加了陕西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升国旗仪式。同学们精神饱满、整齐队列,注目国旗,共唱国歌,展现了西邮青年积极向上、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

(供稿:学工部 校团委)

上一条:北京交通大学艾渤教授来校做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经验交流

下一条:数字艺术学院赴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调研交流公共艺术教育工作

关闭页面

雁塔校区

电话:029-85383106

邮政编码:710061

雁塔校区地址:西安市长安南路563号

长安校区

电话:029-88166105

邮政编码:710121

长安校区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18号

关注我们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 2011-2017 中国西安长安南路563号 陕ICP备0400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