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 ENGLISH 一网通办 书记校长信箱
通知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信息 >> 正文

关于举办钟勇加收学术讲座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08日

各部门、各单位:

应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人文与外国语学院邀请,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钟勇教授将于108日来我校做专题学术讲座,欢迎广大师生参加!报告的具体安排如下:

报告题目:行动研究和教研相长案例

人:钟勇教授

报告时间:2019108日下午4:30

报告地点:长安校区东区逸夫教学楼FZ774

报告摘要:讲座将围绕以下重点展开,一是中国近年社会实践就是典型的行动研究,在教学方面更是大有可为;二是行动研究除了个人职业完善以外,还是前瞻性研究,可以推动教学改革;三是行动研究要建立起自己的记录、分析程式,以拓展其发表渠道。

报告人简介:

钟勇, 教授。现任新南威尔士大学(澳大利亚八大研究型大学之一)研究员、兼任长江大学楚天学者讲座教授、西北大学特聘讲座教授;并担任西安交通大学、福州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波兰比省经贸大学等院校荣誉教授、以及新南威尔士各级法院顾问专家。致力于推动翻译学及教学法的创新,关注学生的学习体验和感受,热衷于缩短教育和现实社会及科学技术发展的距离。首创2.0课程、后功能方案翻译法和教学法、动译(live translation);在EAP、行动翻译、翻译效果研究、跨符号翻译等方面的研究也有较深造诣。在以上领域的探索和心得,曾以论文的形式发表在国际多家核心刊物上(包括29SSCI/A&HCI第一属名作者),并构成在中外数百所著名大学演讲的内容。获2009年澳大利亚国家教学创新奖和2010年文学院长学与教最佳学术贡献奖。

特此通知。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人文与外国语学院

2019108

 

 

上一条:关于举办东南大学王承祥教授学术讲座的通知—校庆七十周年学术名家讲座第一讲

下一条:关于举办广西邮政管理局周华东学术报告的通知 --2019西邮学术讲座第 86 讲

关闭页面

雁塔校区

电话:029-85383106

邮政编码:710061

雁塔校区地址:西安市长安南路563号

长安校区

电话:029-88166105

邮政编码:710121

长安校区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18号

关注我们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 2011-2024 中国西安长安南路563号 陕ICP备050015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