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 ENGLISH 一网通办 书记校长信箱
通知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信息 >> 正文

关于举办“专业教育:从经验走向科学 从粗放走向精细”报告会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11日

各学院:

   为以实际行动落实学校党委“解放思想敢担当、攻坚克难创一流”大讨论部署,助推学校追赶超越工作,加强专业内涵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特邀请蒋宗礼教授举办“专业教育:从经验走向科学 从粗放走向精细”报告会,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会议时间:2018614 1430

会议地点:长安校区办公楼附一楼报告厅

报告主题:专业教育:从经验走向科学 从粗放走向精细

内容摘要:

强调专业教育规划和活动的科学性和精细化,落实现代高等教育所倡导的学生为中心、OBECQI等基本理念,以能力培养为导向,强调可持续发展,通过有效的、不断改进的教学过程。根据报告人在人才培养、专业建设、课程教学等方面的探索和实践讨论教育系统化设计和实施中科学和精细化问题。首先是从面向未来等5个方面科学认识本科专业教育;其次是科学规划,以恰当的培养目标(包括面向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基本定位和本专业的具体培养目标)为制导,站在人才培养的高度上,设计专业培养方案,规划教育活动;第三是科学施教,提高教育活动的效果和效率,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第四部分简单介绍新工科建设的新要求。最后,具体介绍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核心追求,看其如何引导和推进专业教育从经验走向科学,从粗放走向精细。

报告人简介

蒋宗礼,教授,博士生导师,入选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荣获国家级教学名师奖、CCF杰出教育奖,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资深专家,国家精品课程、国家精品资源共享课、国家级教学团队负责人,主编国家规划教材4部、

国家精品教材1部,主持研制《计算机类专业教学质量国家标准》……等,获国家教学成果奖2项,省部级教学、科研奖励十多项。曾获中国高校优秀青年学者、宝钢优秀教师、航天部优秀青年教师等荣誉称号。

目前主要学术兼职有中国工程教育认证协会第一届结论审议委员会委员、计算机类专业认证委员会委员、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历任全国高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正、副理事长,中国计算机学会教育专委以及教育工委正、副主任,中国工程教育认证协会结论审议委员会、学术委员会委员。

近年主讲编译原理、形式语言与自动机理论、新生研讨课等本科生课程。

具体要求

1. 各学院院长、副院长、系主任、实验室主任、专业负责人、课程负责人及没有课的教师均必须参会。(各学院通知)

2.参会教师须在1415前入场,将手机调成静音或震动

特此通知。

 

 

              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办公室  教务处

            2018611

 

 

 

 

上一条:关于举办张薇主编学术报告的通知---2018西邮学术讲座第四十五讲

下一条:关于举办马春光、王彩芬教授学术报告的通知 ---2018西邮学术讲座第四十三讲、第四十四讲

关闭页面

雁塔校区

电话:029-85383106

邮政编码:710061

雁塔校区地址:西安市长安南路563号

长安校区

电话:029-88166105

邮政编码:710121

长安校区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18号

关注我们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 2011-2024 中国西安长安南路563号 陕ICP备050015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