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 ENGLISH 一网通办 书记校长信箱
通知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信息 >> 正文

关于举办翻译技术云平台专题报告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16日

各部门、各单位:

应我校邀请,Tmxmall创始人兼CEO、语资网副理事长张总将来我校做翻译技术云平台专题报告,欢迎广大师生参加,报告具体安排如下:

报告时间:2018118日(星期四)10:30--12:00

报告地点:东区逸夫教学楼FZ774

报告题目:翻译技术云平台的发展现状与趋势

报告摘要:计算机辅助翻译技术是一系列技术的集合,其中包括文档转换、术语库相关技术、记忆库相关技术,机器翻译技术目前严格来说也是计算机辅助翻译技术中的一种。目前计算机辅助翻译(CAT)技术迅速发展,利用计算机辅助翻译,专业译员能够把自己的过往翻译经验,转换成术语库、记忆库等语言资产,不仅能提高翻译速度,而且还能保证翻译的前后一致性,保证较高的翻译质量。

报告人简介:张井,Tmxmall创始人兼CEO,现语资网副理事长。2010年本科毕业于西北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获西北工业大学校优秀毕业生。20131月硕士研究生毕业于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读研期间成立天津大学LateX团队,为天津大学编写本硕博学位论文模板,被称为“天津大学LateX第一人”,同时获天津大学校优秀毕业生。

曾就职于百度钱包,是百度钱包生活应用及打款服务项目负责人。2016年入选”南京高层次创业人才引进计划”,多次担任国内外重要语言服务行业会议的演讲嘉宾,担任20162018 TAUS北京高峰论坛组委会成员,主导研发的语料在线对齐、公有云语料交换、私有云语料管理以及语料商城等系列产品受到行业内很大关注和认可,在利用互联网技术推动语料大数据的共享实践中发挥重要作用。

上海一者信息科技有限公司(Tmxmall)成立于20149月,由来自百度、华为等多家一流企业的管理及技术骨干共同创建,专注于云端语料库数据产品和技术的研发与应用,在语料对齐、海量语料数据管理与实时检索等技术处于国内外领先水平。

特此通知。

 

                   科研处 

                   外国语学院 

                   2018116 

 

上一条:关于举办胡广志研究员学术报告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举办信息安全学术报告的通知

关闭页面

雁塔校区

电话:029-85383106

邮政编码:710061

雁塔校区地址:西安市长安南路563号

长安校区

电话:029-88166105

邮政编码:710121

长安校区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18号

关注我们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 2011-2024 中国西安长安南路563号 陕ICP备050015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