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 ENGLISH 一网通办 书记校长信箱
通知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信息 >> 正文

关于举办杨波、夏喆教授学术讲座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2日

各部门、各单位:

应我校无线网络安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邀请,陕西师范大学杨波、武汉理工大学夏喆两位教授将于1123日来我校做专题学术讲座,欢迎全校师生参加!报告的具体安排如下:

报告时间:20171123日(周四)15:00—18:00

报告地点:通院大楼106

报 告 一:抗密钥泄漏的公钥加密系统杨波教授 博士生导师15:0016:30

报告摘要:传统上的加密方案依赖于如下假定:诚实参与方的内部状态对攻击者来说是完全保密的。但是攻击者可能会通过各种边信道攻击,以获得诚实参与方的内部状态,这种攻击称为泄漏攻击。在泄漏攻击下,现有的许多可证明安全的密码方案在实际系统中不再保持其所声称的安全性。报告介绍抗密钥泄漏的公钥加密系统的模型、构造工具以及构造实例。

报告人简介:杨波,19635月出生,陕西师范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密码学会理事,中国密码学会密码算法专业委员会委员,《密码学报》编委。

1986年获北京大学数学系学士学位,1993年获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计算机系计算机软件硕士学位,1999年获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通信工程学院密码学博士学位。1986年至2005年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工作,2005年至2011年在华南农业大学信息学院、软件学院工作,任院长。2011年起在陕西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工作。

已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9项、“863”计划1项、国家密码发展基金1项、国防科技重点实验室基金4项、陕西省自然科学基金1项,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创新团队项目1项。发表论文300余篇,软件成果登记7项,申请专利11项,出版著作3部,其中《现代密码学(第四版)》是普通高等教育“十一五”国家级规划教材,2016年获国家网络安全优秀教材奖(中央网信办暨教育部评选),合著6部。

报 告 二:可证明安全的门限加密算法(夏喆 教授)16:3018:00

报告摘要:秘密共享技术可以将秘密在多个参与者间共享,足够数量的参与者合作才能恢复出秘密,而不够数量的参与者无法得到关于秘密的任何信息。基于秘密共享技术,门限加密算法可以将公钥加密中的解密密钥在多个参与者间共享,使得只有足够数量的参与者合作才能对密文进行解密操作。本报告分别介绍具有CPACCA安全门限加密算法的安全性定义、具体构造方法和安全性证明方法。

报告人简介:,博士,武汉理工大学教授。2009年获得英国萨里大学(University of Surrey)博士学位,主要研究方向为密码学协议。2009年到2013年在英国萨里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期间参与设计并开发了Prêt à Voter安全投票协议,该协议于201411月在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被投入实际应用,这也是安全投票协议在全球范围内的首次大规模实际应用。近年来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其中包括CCF A类国际期刊IEEE Transactions on Information Forensics and SecurityCCF A类国际会议USENIX Security Symposium (EVT  workshop)、著名信息安全国际会议 ACISP, Indocrypt, ARESNSS等。曾受邀参与撰写信息安全领域参考书《Computer and  Information Security Handbook》和《User-Centric Privacy  and Security in Biometrics》的相关章节。曾担任澳大利亚学术委员会(ARC)信息安全方向评审及EVT, RE-VOTE, VOTE-ID, DCIT, EIDWT 等国际学术会议程序委员会委员(PC Member)。目前担任中国计算机学会推荐国际期刊《Journal of  Information Security and Application》的副编辑(Associate  Editor)和多个信息安全专刊的编委。

特此通知。

 

                                                      科研处 

                                                 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 

                                                   20171122 

 

上一条:关于举办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题辅导报告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举办网络空间安全系列学术报告的通知

关闭页面

雁塔校区

电话:029-85383106

邮政编码:710061

雁塔校区地址:西安市长安南路563号

长安校区

电话:029-88166105

邮政编码:710121

长安校区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18号

关注我们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 2011-2024 中国西安长安南路563号 陕ICP备050015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