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 ENGLISH 一网通办 书记校长信箱
通知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信息 >> 正文

关于举办谭力勤教授学术讲座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14日

各部门、各单位:

应我校邀请,美国新泽西州罗格斯大学美术部主任,终身教授, 北京大学数字艺术系和中国传媒大学动画学院特聘教授将于1115日来我校做专题学术讲座,欢迎全校师生参加!报告的具体安排如下:

报告题目:奇点虚拟现实艺术

报 告 人:谭力勤教授

报告时间:20171115日(周三)10:0012:00

报告地点:长安校区西区行政楼附一楼

报告摘要:

“奇点艺术”研究是建立在当今世界前沿科学、未来学、奇点学Singularity研究成果基础上,对未来艺术在科技奇点冲击下的演变进行论证、思考和预测。

虚拟现实艺术(VR Art)是奇点艺术的重要架构部分,在强智能交互的前提下,真实和虚拟将没有明确界限,人类与虚拟现实的主宰博弈越来越激烈,而虚拟现实艺术将为人类生活的重要一部分。人类将会在任意时间和任意地点,都能体验到高清晰度和全沉浸的互动虚拟现实艺术。

随著VR技术和新工具的突飞开拓,360°剧本、360°VR自然动画片、360°动画电影短片都接踵而至,用纳米技术操作的视频动画和原子动画片也相继涌现,VR技术将对动画视频艺术爆发前所未有的冲击。

报告人简介:

谭力勤,教授,美国罗格斯大学教授和美术部主任,北京大学、中国传媒大学特聘教授。曾任美国SIGGRAPH数艺会常务理事和学生动画评审主席,八五思潮主要参入者之一。

作品融观念与技术,独创数码原始动画装置,获国际数艺头奖和金奖, 美国媒体称他为“革命性的艺术家”;其个展巡回于世界各地,国内有中华世纪坛,上海多伦美术馆、798和宋庄美术馆等地。

奇点艺术倡导和实验者,探索未来艺术在技术奇点冲击下的蜕变;除几十篇学术论文外.还出版了五部画文集和著作,专著《奇点艺术》将于2017年底出版。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科研处 

             数字艺术学院

               20171114

上一条:关于举办李四达教授学术讲座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举办刘西蒙博士学术讲座的通知

关闭页面

雁塔校区

电话:029-85383106

邮政编码:710061

雁塔校区地址:西安市长安南路563号

长安校区

电话:029-88166105

邮政编码:710121

长安校区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18号

关注我们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 2011-2024 中国西安长安南路563号 陕ICP备050015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