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 ENGLISH 信息门户
通知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19年第四届ACM-ICPC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2日

各学院:  

为促进我校大学生创新能力培养和编程实践水平的提高,积极备战2019年第44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经研究决定举办校内选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内容及规则  

内容涉及到程序设计语言(常用的有CC++Java等)、操作系统平台(LinuxWindows)和编程工具(EclipseDev CPPCodeBlocks等)熟练使用。主要是考查数据结构和算法方面的知识(基本算法及数据结构、动态规划、状态空间搜索、数论、组合数学、计算几何、图论等)及应用。  

采取三人组队现场编程的方式,比赛时使用ICPC官方指定竞赛平台PC^2系统,采取自动裁判初判,人工裁判审核方式进行。根据规定时间内所解出题目数量及所用时间进行排名。解出题目数越多用时越少,排名越靠前。  

二、参赛对象及条件  

我校在籍本专科生、全日制研究生一年级学生均可组队报名参赛,没有专业限制。  

代表我校参加过两届及以上省赛、区域赛的退役队员不能参加本次校内选拔赛。  

大赛以团队为单位报名参赛。可跨学院组建团队,每个团队的参赛成员为3人,1名教练。  

三、具体时间安排  

1. 2019319-328日:宣传启动。各学院通过各种途径广泛宣传大赛,召开学生参赛动员大会,并动员专业教师进行指导。  

2. 2019329-201947日,参赛报名。各参赛学生以团队为单位将报名信息发邮件到practerly@qq.com进行报名  

3. 2019413日:学校决赛。组委会按照ICPC通用流程和官方竞赛环境组织现场编程比赛,评出金、银、铜、优秀奖若干名。  

4. 20195-6月:备战省赛。对排名靠前的金、银牌队伍进行集训,备战省赛。  

四、参赛报名  

按时间要求发报名表邮件到指定邮箱。  

如有相关问题,可咨询:  

计算机学院联系人:孟伟君,电话 88166296  

教务处联系人:姬景聚,电话88166165  

竞赛交流QQ群:585503332  

五、工作要求  

1. 请各学院认真组织,精心指导。首次参加的指导老师应学习ICPC官方规则文档及竞赛环境,了解历届省赛、区域赛试题,对学生进行指导。此赛事难度大,要求高,应建立长期训练机制和培养竞赛队伍梯队。  

2. 各学院要以选拔赛为契机,结合各学院的实际情况,积极在学生中开展程序设计创新实践教育,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提高学生的编程水平,促进学生就业质量和就业层次的提高。  

 

教务处  

计算机学院  

2019312  

上一条:关于组织申报北京大学“国际组织与全球治理”微专业学习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选拔优秀在校本科生、研究生参加2019年暑假赴联合国、欧盟、美国、英国、新加坡、香港短期访学项目的报名通知

关闭页面

雁塔校区

电话:029-85383106

邮政编码:710061

雁塔校区地址:西安市长安南路563号

长安校区

电话:029-88166105

邮政编码:710121

长安校区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18号

关注我们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 2011-2022 中国西安长安南路563号 陕ICP备050015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