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 ENGLISH 信息门户
通知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推进教工“党员之家”建设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30日

校内各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为推进落实学校2018年党建进公寓工作及教工“党员之家”建设现场办公会新要求新任务,经研究,决定在全校推进“党员之家”建设,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围绕“党建领航、追赶超越”目标,抓好实施“党建带动、骨干带动、活动带动”,全面加强教工党建和思政工作,进一步发挥教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加快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高水平邮电大学提供坚强的思想和组织保证。

二、建设标准

按照有场所、有设施、有标志、有党旗、有书报、有制度的“六有”标准,推动“党员之家”活动室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党员之家”活动室要突出政治功能,活动室内要有党旗、入党誓词、党员的权利和义务、党务工作知识、党组织架构和职责、“三会一课”制度、民主生活会制度、民主评议党员制度、发展党员工作流程和规定等资料,上墙的制度牌匾要整齐悬挂。因地制宜设置荣誉栏、宣传栏、服务栏,配置资料柜和报刊柜,及时做好文件归档和报刊、党建杂志、书籍等资料更新工作。活动室布置应简朴大方、方便实用,不标新立异,不追求奢华。

三、几点要求

1.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推进“党员之家”建设要在校党委统一领导下,党委组织部牵头抓总,国资处、后勤服务集团等部门积极配合,校内各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是本部门、本单位第一责任人,各党支部书记是直接责任人,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将此项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充分调动教工党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对在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要及时请示,及时报告,营造团结和谐氛围,创造性地开展工作。

2.要按时申报,确保有序推进。“党员之家”建设要按照“示范引领、标准推进、学院先行”的思路逐步铺开。各学院党委、党总支要进一步整合资源,加强软硬件建设,完善设施配备,改善活动条件,确保有序推进。各学院党委、党总支务必在49日前将建设方案报送党委组织部,对批准后的方案,给予经费支持,4月底前推进完成。离退休党委、机关党委、后勤服务产业集团党总支、图书信息党总支、产业党总支和体育直属党支部,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再进行申报和建设。

3.要加强管理,强化阵地意识。校党委将对“党员之家”建设和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考察验收、评树先进。校内各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切实加强对“党员之家”的规范管理,制定具体明确的管理办法,专人负责,保证“党员之家”使用规范、管理规范,提高使用效率,强化党员阵地意识,实现教工党员的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真正把“党员之家”打造成党员锤炼党性、凝聚力量、服务师生的坚强阵地。

特此通知。

 

 

     党委组织部 

       2018330 

上一条:关于2018年清明节放假安排的通知

下一条:西安邮电大学第三届“阳光护航”心理育人宣传季倡议书

关闭页面

雁塔校区

电话:029-85383106

邮政编码:710061

雁塔校区地址:西安市长安南路563号

长安校区

电话:029-88166105

邮政编码:710121

长安校区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18号

关注我们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 2011-2022 中国西安长安南路563号 陕ICP备050015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