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 ENGLISH 信息门户
通知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学校第55期党校培训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02日

校内各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经校党委同意,现将我校2017年下半年党校培训(第55期)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等相关要求,本着坚持标准、严格要求、重在教育的方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切实加强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培养,把好党员发展“入口关”,确保发展党员质量。通过培训,使入党积极分子基本掌握党的基础知识,深化对党的性质、纲领、任务、奋斗目标及党员权利和义务的认识与理解,端正入党动机,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

二、培训安排

本期党校培训,拟定于11月上旬至12月上旬进行,由党委组织部统一组织党校开学典礼和结业考试,各院党委、党总支具体负责安排学员的教学、社会实践等环节(入党积极分子人数较少的院党委、党总支可联合组织)。各院党委、党总支负责人要带头上党课,党课教育培训不少于24个学时,学生党课时间安排不得与正常上课时间冲突。机关党委、体育部直属党支部、图书信息党总支、产业党总支、后勤服务产业集团党总支学员培训由党委组织部协调安排。各院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于1110日前将55期党校培训计划及党校学员名单(含电子版)报党委组织部。

三、内容形式

党校培训要按照学深悟透的要求,以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20171024日通过)为重点,把以延安精神为主体的红色文化教育贯穿其中,不断创新、丰富学习教育形式和内容,教育引导学员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学以致用,确保培训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1.教育培训:各院党委、党总支承办的入党积极分子培训要紧紧围绕《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和《入党培训教程》,讲授党的光辉历史、党的性质和党的指导思想、党的纲领和党的宗旨、党的组织原则与党的纪律、党员义务和权利、入党政策和程序、端正入党动机等内容。

2.网络学习:要充分利用中央组织部联合有关单位开办的共产党员网(http://www.12371.cn)、共产党员电视栏目等平台,开展党史、党性和党的知识教育。在培训中,要把在网络学习作为必要环节,要求学员登录访问共产党员网、“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网,关注“共产党员”、“西邮党员工作站”等微信、易信平台,认真开展个人自学,不断增强教育效果。

3.社会实践:在培训期间,要按照要求抓好分组讨论、社会实践等活动,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同党建进学生公寓结合起来,同高年级学生党员一对一联系新生宿舍、优秀学生党员一对一联系少数民族学生等活动结合起来,积极开展志愿服务、一帮一、结对子等活动,努力提高教学实践效果。

4.主题活动:在培训期间,要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弘扬延安精神、建设有特色高水平邮电大学等,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

5.结业考试:由党委组织部统一安排,拟于12月中下旬进行。结业考试以《中国共产党章程》为重点,采取统一组织、统一命题、闭卷考试的方式。具体要求另行通知。参训学员都要参加党建进学生公寓活动撰写一篇心得体会,作为本期培训的必修课。

各院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高度重视入党积极分子教育培训工作,严格按照学校下达的培训名额,结合学生参加党员工作站活动情况选派学员参加本期党课培训,精心组织、认真安排,切实抓好教学、管理、考核各个环节以及统计上报、材料归档等各项工作。

联系人:王锐    联系电话:88166185

特此通知。

                           党委组织部 

                                2017112

上一条:关于举办十九大精神解读与辅导报告会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举办教工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开班仪式及第一讲的通知

关闭页面

雁塔校区

电话:029-85383106

邮政编码:710061

雁塔校区地址:西安市长安南路563号

长安校区

电话:029-88166105

邮政编码:710121

长安校区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18号

关注我们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 2011-2022 中国西安长安南路563号 陕ICP备05001585号-1